天阁阁主

郭敬明加油!有生之年能看到爵迹3和泷夜曲无憾了

6月6日四爷生日贺文

 最近买了《爵迹:梦鉴集》,知道了小四的生日

 爵迹电影诞生到现在7年了,人生又有几个七年?我的青春全融入于它了,或许还会更久

 爱屋及乌形容在我对爵迹上很恰当,因为爵迹,我粉它的导演,粉它主题曲的歌手,再到反复看郭导拍过的电影小说像《晴雅集》《悲伤逆流成河》《小时代》《幻城》等等,连我的键盘壁纸都选有”惊鸿”

 -----你我惊鸿一面,灵犀一动。韩红《灵犀一动》

 6号也是爵迹的开拍8岁生日,谨以此文,致郭导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爵迹电影场景↓

 这张画面爵粉们或许不太熟悉,这里是【魂冢】的出口--祭坛,电影里面是没播这个场景的。只在原著181页银尘口头提到过

【尤图尔遗迹】应该都不陌生,看过原著的会知道,中间那个白色的茧是死去的莉吉尔,电影仅出现不到15秒,却要花费多少人工,才能精心织出这种层层包裹的视感


     还有富饶的雷恩城,建模组要建造它就更不用说有多累了

  就如小四在《梦鉴集》开篇说的:

   “信笔写下的一个个虚无之地,现在要把它们一砖一瓦,一草一木地创造出来……”

他真的兑现了给粉丝们的承诺,全面原著化。

爵迹拍摄↓

爵迹开机剧组有若干个部门:导演组,制片组,技术组,拍摄组,录音组,动作组,化妆组,道具组……

CG真的很难拍,小四又是很注重细节的人;

     像神音靴子这一张,靴子的褶皱,反光程度,针线缝出的花纹,还有深渊回廊的杂草,四叶草都清晰可见,这么精细的地方,只出现了1秒。或许就是你打喷嚏,就错过了的一个细微的镜头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看过爵迹电影的人,估计是没眼去看电视剧了,反正我只看了五分钟就无语透了,不提演员,光是[苍雪之牙]一看就知道不是同一个东西↓

  

我找到电视剧的版本时,下面配的文字说它像滚筒洗衣机⊙▂⊙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还有这个👆🏻白银祭司的对比……简直不能再草率(T▽T)


       鬼山莲泉的[阑翅]它身上每一根羽毛都是建模组一根一根做好组装上去的,大约分了32种形状大小颜色和飘逸程度的羽毛,耗时六十多天;还有魂兽的叫声,因为这是现实没有的,录音组收集各种动物的声音,融合调整才出现的。这些都可以在爵迹的电影拍摄花絮视频里找到。

  这就是所谓的“五毛钱特效”

  跟风就骂烂片,反复重复难看刷屏的人,告诉你:看不惯就别看,不喜欢就远离,你参演了还是投资了?爵迹拍出来,又不是为你而拍

  你没尝试过,就不知道别人有多努力


爵迹剧情↓

  知道爵迹上映时喷的最多的就是看不懂剧情,那是因为他们没看原著。爵迹的情感线复杂,那是因为它包含了世间百态:

  麒零—银尘(使徒情)麒零与银尘又太多相似的地方,孤儿,童年痛苦,被王爵舍弃,又都有着对自己王爵的坚定信念。很形象的形容就是“原来我的月亮,也有它的月亮”

  曾经单纯得少年还是在世界的残忍的推动下,不得不长大。

  长大后的自己,又不肯放下对过去绝望的期待。

  银尘知道自己救不回吉尔伽美什,知道自己一回头自己的使徒将面对怎样的制裁,可他还是为了过去舍弃了现在

  麒零也知道自己的选择意味怎样的死亡,知道自己在王爵心中的地位永远比不过王爵的王爵,更清楚银尘只要能救出吉尔伽美什,连自己也可以牺牲,可他还是跟着去送死了

---当你忙着追逐远方时,请停下来等等追你的人


     天束幽花—西流尔(亲情)幽花的出场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刁蛮,高傲,但是看过原著的都知道,她得委屈不比任何时候少。电影也有暗示。

  幽花虽知道母亲的死是白银祭司造成的,但那还是她心中的伤痕,加上皇族本就有的明争暗斗,旁人的碎碎念,她没人关心,没人爱,自然对亲情的渴望就超出了常人。西流尔就成了她唯一的精神支柱

  所以在她看见父亲给自己的魂器落入他人手中时,看见自己父亲在最后一刻宁愿选择一个陌生人也没选择自己,看见父亲将他们之间的秘密告诉别人时,内心的不解,委屈就吞噬了理智

  原话描述的“她像一个小刺猬,用看似坚硬的外壳包裹自己伤痕累累得内心”只有麒零打破了

  “谢谢你,麒零,你是我第一个朋友”她对麒零的爱,有羡慕与感激,她被少年的单纯打动,才将他视为生命中第二个守护的人

----父亲是我最熟悉的陌生人

  

  幽冥—特蕾娅(爱情)幽特是我最喜欢的cp,特姐腹黑蛇蝎美人,冥二爷变态杀手,这组合我爱了。

特特心机和城府都深,算好了每一步,在凝腥洞穴里或许一开始是想算计了幽冥,但日后她也不知不觉走进了自己织好的情网里。

  特蕾娅的每一个生存计划里,都有幽冥

  冥二爷字典里就是“杀杀杀”,眼泪仿佛是对他最大的侮辱。一生就哭了两次,一次幼时特特黑暗状态差点回不来,宁一次《冷血狂宴》中,特特死在他怀里。幽冥眼中只有两个人,特蕾娅和其他人。他清楚所爱之人不信任自己,但是他信任她。白银祭司每次发布的命令,幽冥总要看特蕾娅的决定

        在那个处处存在杀戮,算计的世间,信任太可贵了,爱情就像是致命的毒药

----请利用我,别爱我

  

       吉尔伽美什—漆拉(友情)吉叔和漆美人都是爵迹里最琢磨不透的人,魂力的上限看不到尽头,你不知道他们所做的每一个细微的动作会带来什么恐怖的后果。

  每次的杀戮淘汰名单里,永远没有漆拉。他在三代洗刷中都居高位王爵,至今魂兽魂器都未知。他与吉尔伽美什的联系,是在不服输的斗争中建立的

  吉叔可谓是比漆拉还要可怕,他怎么会不知道捕捉宽恕是一次阴谋呢,漆拉那些小心思早被他看透了,可他还是进入囚禁之地。

  进去为了拿黄金瞳孔复仇是真的,那句“我相信你”也是真的

  漆拉动了情,明显到幽冥都察觉了,电影最后他看向吉尔伽美什步步走来,眼中是对马上面临的战斗的担忧还是--

  他终于出来复仇的喜悦,甚至点点自豪

---世上有太多不得已的事情,我只能尽我所能保护你

    爵迹没有主角,因为每个人都是主角 

    小四也不是为了拍戏而拍戏⬇️

  


  他就早预料到了坏的结果,不后悔

  导演这个行业,都是有梦想的;心痛的不是电影的成败,而是对他努力的否定

  或许他也有不足,但我想说的是--

  “人非圣贤,孰能无过?

  听闻四爷又要拍电视剧《霓之羽》了,加油郭敬明,愿你在逐梦的道路上,不虚此行❤️

--------------------- END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原本打算6号发的,不幸那天有模拟考

提前祝四爷生日快乐🎂

  

  


评论(4)

热度(3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